日本研發出隱身衣-日本研發出隱身衣(隱身斗篷)
目前「反隱身衣」理論,探討部分消除偽裝效果的方法,
可能達到一個完美隱身衣的要求,讓隱身者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說到隱身術,許多人可能覺得只有在神話或者科幻小說裡面才有。
不過,如今有一批科學家正在試圖把幻想變成現實。
這就是幾年來進展迅速的研究領域:隱身斗篷(Cloak of invisibility)。


一個物體之所以能夠被看得見,是因為所有的物體都會反射光線,
被我們的眼睛和大腦接收後就看到了。那麼要實現隱身,
就需要在光線上做文章,目前有關隱身斗篷的研究也都是這方面的。

日本人研發「光學偽裝衣」
理想的隱身衣,應當具有類似電影中哈利.波特的斗篷那樣的功能,
無論是理論上還是技術上,這都是十分困難的。而日本科學家早在2003年前,
已經運用先進的電子技術,繞開隱身技術難題,開發出「半透明」的斗篷。

這種隱身衣被稱為「光學偽裝」 衣。它是由「後反射物質」製造的。
衣服外覆蓋一層反光小珠,還裝有數個小型攝像機。當人穿上衣服後,
衣服的前面會顯示攝像機拍下的背景影像,衣服後面則顯 示前景影像。
這樣一來就使著裝者與環境混為一體,從而達到「半隱形」效果。
穿著這樣的衣服走在街上,就如同幻影鬼魅一般。

隱身衣理論的提出
那麼真正的隱身理論應當是什麼樣呢?「隱身衣」是讓光波像水流遇到障礙物一樣繞過物體繼續向前,
這樣就不會影響遠處後面的物體。於是對觀察者來說,物體就成了全透明的,也就「隱身」了。

2006年5月,美國杜克大學和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提出了「隱身衣」的數學模型,
並將其成果發表在《科學》雜誌網路版上。

在此之後僅僅5個月,杜克大學的科學家們就成功進行了第一次「隱身衣」試驗。
電氣工程與計算機系助理教授戴維.史密斯(David R. Smith)領導的1個專家小組,
用一個圓形的遮蔽裝置,成功地使微波繞過了銅盤,也就是說,這個銅盤在微波中就像隱形一樣。

但是這僅僅是開始,當時科學們表示,物體只能在很窄的波長區域(微波)內「隱身」。
在可見光區實現「隱身」,才是研究人員追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