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提到菜單模式了,就先來講一下餐廳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食材」吧!

  遊戲一開始就會提供一些固定食材,這些當然不夠你把餐點升到2級,獲得食材的方式有幾種:

  1. 拜訪新朋友,到朋友家「第一次」拜訪就會隨機獲得一樣新的食材,所以朋友越多就可以拿到越多食材。
  2. 每天登入Facebook餐廳,每天的第一次登入都會獲得一樣食材。
  3. 有獎徵答拿食材,每天登入餐廳後,信箱就會多一封有獎徵答的信件,只要答對就可以獲得一樣食材。
  4. 跟朋友交換。


信箱裡會有叫Food Quiz的有獎徵答

每次打開信件出現題目之後,必需在10秒內完成回答,否則就會失敗。有個小撇步,只要打開後你看不懂問題在問什麼,就在倒數還沒結束前把餐廳關掉、離開遊戲,然後再重新登入,就又可以重新答題,一直洗到你會答的題目為止。另一個方式,則是在選完答案之後,只要出現的是X(錯誤),就第一時間將遊戲關掉,因為Facebook餐城太多人玩了,所以遊戲會lag,不能即時把你答錯的訊息儲存起來,關掉遊戲重開又能重答。但這種方式有風險,我自己就遇過幾次關太慢題目還是失敗的狀況。

  已經有人整理出題庫了,有興趣可以看看(本篇最下方)

跟朋友交換食材

  這是最省錢的一種方式,也是最通行的方式。

  直接拜訪朋友家,然後下方會有交易的選項(如上圖)。交易分成「自由交換」和「需要同意」兩種。

自由交換
只要餐廳的主人把自己食材開放(取消鎖的圖示就是開放),那麼那一樣食材就可以不經主人同意自行換取。但自由交換有個限制,看到每樣食材都有星號了嗎?你想換幾顆星的食材,就要用對等星號的食材下去換,所以你如果想換的是五顆星食材(但明明就沒什麼人會用到),也還是要以五顆星的食材換取。

需要同意
目前大部分人的食材應該都是上鎖,需要經過主人同意才能交換。也就是選定好東西送出好,並不會馬上交換,系統會送一封信給對方,通知交換的內容,經過主人同意,就完成了交換。每封通知信只有兩天的有效期限,所以如果對方不常上線,交易可能無消無息。

  想增加交換的成功率嗎?建議要交換之前,先點選對方的菜單觀察一下他正在升級的是哪一道菜?這一道菜還缺什麼食材?用對方缺的換你想要的,可以大大提高你的交換成功率!!

  另外,洋菇、青豆、玉米通常這幾樣是沒什麼人想要的東西,所以如果你用這些去換,除非對方真的在等這幾樣升級,不然失敗率會高達90%。

升級菜色

  進入菜單模式之後,你會看到餐點分為四大類:前菜、主餐、甜點和飲料。客人進你餐廳後不會從前菜吃到飲料,只會點一樣來吃,所以不必擔心他坐太久。

  我的建議是四大類各挑一道你看得順眼的餐點來專心升級,不要看到某道菜能學了就馬上點,食材反而會浪費掉。1級的菜色積分是+1,每升一級就增加0.2,所以升到十級就是2.8,想想,如果每個客人用餐都+2.8的積分,比全都是+1的菜色升級來得快好幾倍!記得想供應的菜色要用滑鼠點一下,讓他出現黃色的圈才會出那道菜喔!(像下圖左邊那道)

  飲料要到15級才可以開始供應,所以15級前專心地衝前三樣菜吧!

  特別提醒,上面那張圖我是說Leve up是升級的意思,Learn是學的意思,不是真的要你去遊戲中升級左邊這道,學中間那道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