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向日葵女孩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打7份工養家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怕睡著站著上課


湖南科技大學裡有位叫 何平 的學生,大家稱她「 向日葵女孩 」,因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父母親患有疾病,不能賺錢,僅靠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打工維持家中生計,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最多同時兼了7份工作。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每天帶著患有心臟病的弟弟一起上學,為了怕睡著,總是站著上課。即使生活如此困苦,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仍告訴自己「要像向日葵一樣迎著太陽生活!」


《瀟湘晨報》報導,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是湖南瀏陽人,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就讀湖南科技大學三年級,父親3年前中風致腦溢血,伴隨癲癇後遺症,喪失勞動力;母親自幼因腦膜炎造成智力缺陷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弟弟先天患有心臟病,花光家裡所有積蓄,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為了養活家裡,最多同時兼職了7份工作,從5、6歲就開始到處打工,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還要寄錢回家,給父親養病。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自小命苦,她靠著獎學金和打工,維持一家人的生計,放學後,就在學校掃地,每個月僅能換取800多元台幣。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上大學後,還把弟弟帶在身邊就近照顧,讓弟弟每餐有魚有肉,而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自己只吃2毛錢的飯、8毛錢的便宜菜。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每天除了上課,剩下的時間就是打工,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因此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眼睛總是紅紅的。但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從不耽誤課業,而且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上課總要站著,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說:「因為我怕坐下去就睡著了」。


每天時間雖然安排得很緊湊,但喜歡 向日葵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說:「太陽越大,開得就越燦爛。現在雖然辛苦,但是我要像 向日葵 一樣迎著太陽生活!」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的事跡被報導後,引發許多人的關心和援助, 湖南 向日葵女孩 何平 在網路上公布每一筆資助,也婉拒更多人的幫助。


原文網址: 湖南「向日葵女孩」打7份工養家 怕睡著站著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