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全村人集體罹患關節疼痛後,中老年人幾乎都是80釐米左右的矮人,
其他年輕人身高則在1.4米到1.6米,成了名副其實的矮人村。
四川省明陽寺村在1930 年代,村人集體普遍感到髖部、膝部和腳踝等處關節疼痛,越來越嚴重。
有些人還因為關節疼痛成了跛子,拄起拐杖。在那次集體 關節疼痛開始後,村民們就停止長高了。
許多孩子生長也出現異常情況,5歲左右就不再長高了。
但到了1960、 70年代,集體關節疼痛狀況再次發生,這次主要是青少年。

村民集體關節疼痛 停止長高成為矮人村

四川省一個人口800多人的小村子歷經兩次全村人集體罹患關節疼痛後,
中老年人幾乎都是80釐米左右的矮人,其他年輕人身高則在1.4米到1.6米,成了名副其實的矮人村。
據金陵晚報報導,四川省明陽寺村在1930年代,村人普遍感到髖部、膝部和腳踝等處關節疼痛,越來越嚴重。
有些人還因為疼痛成了跛子,拄起拐杖。在那次集體 關節疼痛開始後,村民們就停止長高了。
許多孩子生長也出現異常情況,5歲左右就不再長高了。
直到1954年前後,發病情況才基本結束。但到了1960、 70年代,集體關節疼痛狀況再次發生,這次主要是青少年。

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此後,明陽寺村成了「矮人村」逐漸為外人所知,甚至被稱為「世界矮人村」、「天下第一矮人村」。
據報導,明陽寺村的矮人大都出生於1930、40年代,至今 年齡多半六七十歲,因身材矮小,
家境貧窮而無法成家立業,生兒育女,因此單身孤寡的極為普遍。稍微上了年紀,
沒有後代的矮人只得由當地政府照顧,住進了村敬老院。

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矮人村村民長不高呢?報導說,村莊中央有一口井,近兩三代村民就依靠這口老井的水生活。
因此,當村民找不到影響自身發育的原因時,老井便 成為頭號「嫌疑犯」。
有關部門曾對這口老井的水質進行化驗,證實水質中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奇缺,對人體的生長可能有很大影響。
同時,有關部門也對矮人村 的氣候、土壤以及村民幾代人的生存繁衍狀況深入查訪,但最終沒能獲得確切結論。

在外人眼�,明陽寺村山清水秀,是世外桃源,但村民的苦惱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老村長羅德山異常焦急,日前,
他拄著雙拐來到南京某知名專家會診中心求醫治病,希望為他也為他的父老鄉親尋找一個答案。

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引用自:村民集體關節疼痛 停止長高成為矮人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