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壞零食一覽表

好壞零食一覽表 - 很靠譜的好壞零食一覽表瘋傳


各地民眾普遍愛吃零食,內地網絡近日熱傳《好壞零食一覽表》,點評一系列最受白領歡迎的零食,當中啫喱、薯片及即食麵等列壞零食;朱古力、 芝麻糊及牛奶糖等則屬好零食。網民笑指吃零食也是一門學問,亦有人質疑可信性。營養師指該零食表點評有根據,可作為參考。



好壞零食一覽表





零食向 為白領的減壓食糧,微博近日瘋傳《好壞零食一覽表》貼子,備受關注。該表列出多款熱門小食,並加上營養點評。在十大壞零食中,薯片、餅乾及即 食麵因高脂高 熱量而上榜。此外,啫喱、水果糖及棒棒糖因含大量糖分,容易蛀牙及影響吸收;吹波糖、香口膠及膨化食品則含大量色素、人工甜味劑、防腐劑等添 加劑;果脯、 蜜餞熱量過多;話梅鹽分過重,易誘發高血壓;而「電影至愛」爆谷含鉛較多,易影響神經。



好壞零食一覽表


內地白領月花二千買零食

而入圍十大好零食分別為葵花籽、花生、核桃、南瓜籽及開心果等果仁,既可養顏,又可補充各種維他命;而大棗、葡萄乾更有補血益氣功效;芝麻 糊可黑髮;牛肉乾及烤魚片可補充蛋白質、鐵及鋅等元素;牛奶糖的糖分及鈣質有助補充大腦能量;而朱古力就可使人心情愉悅。



好壞零食一覽表


貼子一出即掀轉發潮,網民指零食選擇都有學問,亦有人稱吃了一輩子也沒事,質疑危言聳聽。營養師表示,該表說法有根據,不妨參考。


內地傳媒指白領愛吃零食,除因可提神及充飢外,亦可助減壓,即使不肚餓,亦會因工作刻板而吃糖及香口膠等。據悉,內地白領每月的零食消費約 四、五百元人民幣,當中更有人每月花二千元購買進口零食。



好壞零食一覽表


10大好零食


葵花籽 含多種維他命,養顏。


核桃 含豐富生長素,有助指甲強韌。


朱古力 使人心情愉悅及美容。


芝麻糊 有烏髮、潤髮及養血功效。


牛肉乾、烤魚片 富蛋白質、鐵及鋅。


南瓜籽、開心果 富不飽和脂肪,有助大腦血流量。


提子乾 補氣益血。


牛奶糖 含糖分及鈣質,補充大腦能量。


大棗 豐富維他命C,預防壞血病。


花生 含維他命B2,防治唇裂皮炎。


10大壞零食


啫喱 毫無營養,影響吸收。


爆谷 含較多鉛,損害神經功能。


水果糖、棒棒糖 高糖分易蛀牙。


餅乾 高脂高熱量,低維他命及礦物質。


膨化食品 含大量食品添加劑。


吹波糖、香口膠 含大量防腐劑及人工甜味劑。


薯片 高脂高熱量,皮膚大敵。


話梅 含鹽量過高,易誘發高血壓。


即食麵 高脂低營養,多吃飲食失衡。


果脯、蜜餞 高熱量及含防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