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運輸機


美部署MV-22魚鷹運輸機 支持日本強佔釣魚島


美軍新部署的「魚鷹」偏轉翼運輸機作戰半徑比目前駐日美軍使用的直升機高出 4 倍,可達到 600 公里,最高速度比以前提高了 2 倍以上。日本軍事專家稱,日本希望駐日美軍在日本部署「魚鷹」的最大一個目的,是為了「協助日本防禦釣魚島」。




魚鷹 運輸機







魚鷹運輸機 - 偏轉翼飛機


指 出,所謂偏轉翼飛機,就是集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的特點為一體的一種飛行器。它既具有固定翼飛機速度快和航程遠的特點,又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 降和懸停。它 的原理是通過機翼偏轉來調節飛機飛行狀態:當螺旋槳軸水平時,就給飛機一個向前的推力;當槳軸豎直時,則給飛機一個向上的升力。



魚鷹 運輸機


MV-22 「魚鷹」飛機是由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和波音直升機公司共同研製的,該機是按照美國空、海、陸軍及海軍陸戰隊4個軍種的作戰使用要求而設計的。 1973 年,貝爾直升機公司就開始了這種傾轉旋翼飛機的研究, XV-15 傾轉旋翼研究機便是 MV-22 「魚鷹」飛機的雛形。


魚鷹運輸機 - 航程為 3000 公里左右


「魚鷹」最大起飛重量為 19800 千克,最大內載為 4536 千克,可運載 24 名戰鬥員,空重為 14433 千克。最大速度可達 556 千米 / 小時,巡航速度為 510 千米 / 小時,是直升機的 2 倍。



魚鷹 運輸機


「魚鷹」的最大特點是航程遠,無空中加油時航程為 3000 公里左右,即具有「全球自部署能力」。比如,「魚鷹」從美國西海岸飛往夏威夷僅需 8 小時,飛往太平洋中部島嶼也僅需一天多,而採用普通直升機則至少需要一周時間。該機還可在 3 天內從美國本土抵達中東地區。因此,有人假設, 1991 年海灣戰爭時,如果美國採用「魚鷹」飛機,並令其在 24 小時之內將海軍陸戰隊部分部隊從北印度洋美軍基地運抵伊科邊界,就可能阻止薩達姆的入侵,從而挽救幾千人的生命,避免多國部隊幾百億美元的耗費。


魚鷹運輸機 - 是唯一能在核、生、化環境中活動的戰術運輸機


「魚 鷹」飛機之所以能發展壯大,其中還有一個插曲。上世紀 80 年代末,由於軍費裁減的壓力越來越大,美國原國防部長切尼曾數度欲取消這一耗費頗高的項目,但國會一直不予批准。 1991 年,由於第 5 架樣機在試驗時墜毀,使該計劃招來了一片反對之聲。然而兩名機組成員安然無恙地脫險,使飛機的生存性得到了極好的驗證。



魚鷹 運輸機


實際上,「魚鷹」飛機不僅能抗墜毀,還能抗擊輕武器的射擊和規避導彈襲擊。它還是唯一能在 核、生、化環境中活動的戰術運輸機,而且特別適合在惡劣條件下作戰,尤其能夠滿足美國在未來複雜而又危險的地區衝突中快速反應的需求。因此, 美國國會撥款 委員會在 1992 財年的預算中仍撥出 7.9 億美元,以實施該計劃。


魚鷹運輸機 - 全部採用複合材料的飛機


從 技術上看,「魚鷹」飛機是第一架機體結構幾乎全部採用複合材料的飛機。它主要採用碳纖維環氧樹脂固體鋪層結構。機翼除鋁制前緣外,均採用複合 材料。全機結 構中僅用 454 公斤的金屬件,而且大多數金屬緊固件,裝配於飛機外部表面,易於檢修。波音直升機公司負責研製、製造機身部分和操縱系統及電子設備。機翼、旋翼、傳動系統 則由貝爾直升機公司負責研製、製造。左、右兩部傳動裝置,通過機翼中的協調軸交聯。它能在飛機單台發動機發生故障時,保持全機的拉力平衡,並 能使兩副旋翼 繼續傾轉。



魚鷹 運輸機


「魚鷹」飛機能滿足美國海軍提出的在 460 海里 (852 公里) 範圍內搜索救生的要求。該機還能掛載導彈和航炮,具有空戰和對地攻擊能力。所以,「魚鷹」飛機吸引人的一大特點就是用途廣泛,據稱可滿足 32 種任務的需求,並能賦予戰場指揮官更多的選擇和更大的靈活性。「魚鷹」飛機出動時所需的支援較少,且不需要機場和跑道,加之維修簡單、生存力強,因而特別 適於進行特種作戰行動。


魚鷹運輸機 - 『魚鷹』比 CH-46 更安全


正 是由於能解決很多問題,精明的日本人早就看上了「魚鷹」,希望能引進該機型或者將其部署到日本。一年前,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拉潘就發表聲明 稱,「魚鷹」飛 機已被選定為海軍陸戰隊普天間機場 CH-46 中型直升運輸機的後續機型,他還列舉了「魚鷹」在阿富汗戰場發揮作用的實例,強調「『魚鷹』比 CH-46 更安全、噪音更小且性能更高。」


日本新聞網介紹稱,「魚鷹」的作戰半徑比目前駐日美軍使用的直升機高出 4 倍,可達到 600 公里,最高速度比以前提高了 2 倍以上。一旦釣魚島遭到「他國的攻擊」,使用現在的直升機從美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前往釣魚島,需要2個半小時,但如果使用「魚鷹」,只需要 1 個小時,且搭乘的作戰部隊人數和戰炮的數量也比現有的直升機多。


魚鷹運輸機 - 普天間基地部署24架「魚鷹」運輸機


香港文匯網訊報導,一些日本軍事專家稱,日本希望駐日美軍在日本部署「魚鷹」的最大一個目的,是為了「協助日本防禦釣魚島」。


據悉,第一批 12 架「魚鷹」將於 7 月 24 日運抵日本的山口縣,開始在巖國基地進行部署。美軍預定於 2012 年 10 月前,在美軍海軍陸戰隊駐沖繩普天間基地部署24架「魚鷹」運輸機。


魚鷹運輸機 - 為了協助日本「防禦」釣魚島


據 日本共同社報導,載有 12 架美國海軍陸戰隊 MV-22「魚鷹」運輸機的大型運輸船已從美聖地牙哥美軍基地出港,駛往日本山口縣,這些直升機將被部署在駐日美軍巖國基地。對於有關部署「魚鷹」的目 的,美國國務院前日本部長凱賓·梅爾近日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回答得很明確 -- 在日本部署「魚鷹」的一個重要目的是為了協助日本「防禦」釣魚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