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唇彩和唇蜜聲稱可塑造水樣光澤,令愛美女士趨之若鶩,但需小心「毒」從口入。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出售的二十五款樣本含有微量重金屬鉛、水銀或砷,當中不乏知名國際品牌,建議女士每次飲食前先抹掉唇彩。另外,消委會又呼籲消費者,立即停用「Y-CID時尚貓貓」唇彩,指該樣本檢出禁用色劑,使用或造成皮膚敏感問題。



致癌唇彩:致癌唇彩 對動物可致癌


消委會首次測試市面三十七款唇彩及唇蜜,每支售價由港元兩元至二百三十元。測試發現「Y-CID時尚貓貓施蒂輕盈水亮唇彩」樣本,含有禁用十多年的色劑CI 15585(紅顏料53),含量為74.5ppm。根據內地《化妝品衛生規範》,色劑CI 15585及其鋇鹽CI 15585:1是化妝品禁用的成分,美國及歐盟也不允許在化妝品中添加這兩種色劑。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樹源表示,沒有足夠科學證據顯示此色劑令人致癌,但有醫學研究指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且對動物可致癌。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該款唇彩沒有標明來源地,代理商亦在內地,消委會於灣仔一間小店購得該款唇彩,其後該店已沒有售賣,海關在市面巡查後,亦沒有發現有該款唇彩售賣。

致癌唇彩:致癌唇彩 檢出微量水銀


重金屬測試方面,二十五款唇彩檢出微量鉛,包括Dior、歐萊雅、美寶蓮等知名品牌,含量由0.043至0.91ppm,當中Maxfactor樣本同時檢出微量水銀,Wind Girl樣本同時檢出微量砷。但重金屬含量,低於內地《化妝品衛生規範》的標準上限。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致癌唇彩:致癌唇彩 建議飲食前先抹掉


鉛可經由皮膚、呼吸道或飲食進入人體,部分不能排除體外,達到某種程度可能會中毒。許樹源指,重金屬天然存在於自然環境中,化妝品中微量的重金屬可能來自天然礦物,只要含量未有超出標準上限,理論上仍屬安全。但關注消費者有機會因吞食小量化妝品而攝入重金屬,建議於飲食前先將唇部化妝品抹掉。

致癌唇彩:致癌唇彩 「賣好多廣告」


The Body Shop、Lancome、Make Up For Ever等十二個樣本不含重金屬,當中VOV樣本僅售兩元,許樹源表示,是次測試結果並不代表産品效果,而化妝品售價高,可能因為「賣好多廣告」。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另外,除一款樣本微生物含量測試理想。十六款測試樣本欠標示成分資料。十五款産品沒有標示使用期限、生産日期、保質期或開封後使用期。消委會指出,同時列出使用期限和開封後使用期,可確保消費者不會買到或使用過期化妝品。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致癌唇彩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