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眼 鯊魚 畸形

獨眼 鯊魚 畸形 :墨西哥發現罕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道,墨西哥發現一條罕見的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這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身長22英寸(約合56厘米),只有一隻眼睛,長在頭部前部。實際上,這條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患有一種名為“ 獨眼畸形 ”的先天性疾病。包括人類在內的一些動物都會出現 獨眼畸形


獨眼 鯊魚 畸形 :墨西哥發現罕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墨西哥發現罕見獨眼鯊魚胎兒。(網絡圖片)

2011年初,漁民伊利奎恩-魯塞羅-利昂在加利福尼亞灣塞拉爾沃島(Cerralvo Island)附近海域捕獲一條懷孕的烏錐齒鯊。在它的肚子發現了10個胎兒,其中就包括這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墨西哥拉巴斯海洋學跨學科中心生物學家菲利普-加爾凡-馬加納表示:“利昂當時說,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聽到發現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的消息后,加爾凡-馬加納和同事馬塞拉-貝哈拉諾-阿爾瓦萊茲立即與利昂取得聯繫,最後爭得他的同意,暫借這條鯊魚進行研究。他們對這個嬰兒進行了X光掃描,同時參考此前有關其他動物 獨眼畸形 的研究發現,最後證實利昂確實發現了一條 獨眼鯊魚

傑克遜維爾北佛羅里達州大學研究鯊魚的生物學家吉姆-格爾雷切特表示,科學家此前就曾多次發現 獨眼鯊魚 ,與這一次一樣,都是胎兒。一直未能在母體外捕獲 獨眼鯊魚 說明,這種鯊魚無法在野外存活很久。他指出發現 獨眼鯊魚 說明科學家仍有很多東西等待他們去了解。“如果沒親眼見過 獨眼鯊魚 ,你會感到遺憾的。”


獨眼 鯊魚 畸形 :墨西哥發現罕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的眼睛位於口鼻中間,直徑大約1英寸(約合2.6厘米)。研究指出,這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雖然沒有鼻孔,但腮部發育正常,口內長出小牙。(網絡圖片)

加爾凡-馬加納指出,除了 獨眼 外,這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還有其他 畸形 ,例如白化(缺少組織色素所致),沒有鼻孔,口鼻上出現一個腫塊以及脊骨畸形。母親營養不良——尤其是缺少維生素A——會導致包括人類在內的哺乳動物出現 獨眼畸形 ,但很難確定何種因素導致鯊魚出現這種畸形。加爾凡-馬加納指出這種 畸形 與環境污染無關。“南下加利福尼亞附近的捕魚區沒有受到污染,環境非常原始質樸,因此我們不能將其視為導致烏錐齒鯊 畸形 的原因。”



獨眼 鯊魚 畸形 :墨西哥發現罕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獨眼鯊魚,也是白化病患者。(網絡圖片)

加爾凡-馬加表示。如果出生的話,這條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也無法存活很長時間。它的身體呈白色,更容易被捕食者發現,尾巴畸形也對游泳形成障礙。科學家研究發現,除了上面提到的畸形外,這個胎兒的身體其他部位一切正常,魚鰭發育良好。

正常鯊魚體色背部呈藍灰色,下腹呈白色。成年烏錐齒鯊的身長平均在10英尺(約合3米)左右,是發育速度最慢的鯊魚之一,壽命可達到45年。為獲得魚鰭捕殺鯊魚通常是視為一種非法行為。現在,烏錐齒鯊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易受影響的物種。


獨眼 鯊魚 畸形 :墨西哥發現罕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獨眼鯊魚胎兒與其他被捕獲的鯊魚。(網絡圖片)

加爾凡-馬加納表示,除了只有一隻眼睛外,這個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還患有在鯊魚種群中較為罕見的白化病。這種疾病通常在硬骨魚身上較為常見。研究指出,在此之前並未發現烏錐齒鯊白化病例。在墨西哥發現出現這種畸形的鯊魚還是第一次。


漁民利昂抱着 獨眼鯊魚畸形 胎兒 ,現已將其保存在酒精中。站在他身邊的是研究員貝哈拉諾-阿爾瓦萊茲。加爾凡-馬加納說,“很多人都想買這條鯊魚,但這位漁民給出的回答是‘No’。”

獨眼 鯊魚 畸形
獨眼 鯊魚 畸形:墨西哥發現罕見獨眼鯊魚畸形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