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任務 月球 探索

美「 聖杯任務 」兩太空船伴舞繞行  探索月球 核心奧秘



聖杯任務 探索月球 核心 - 計於明年元旦前後抵達月球表面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本月10日發射無載人的「 聖杯 」太空船(the GRAIL spacecraft),預計於明年元旦前後抵達月球表面,屆時將對 月球 引力進行抽絲剝繭式的精細 探測


聖杯任務 探索月球 核心 - 確保太空船精準地進入月球的自轉軌道

聖杯任務 」由兩具如洗衣機大小般的飛行器「GRAIL-A」與「GRAIL-B」執行。根據《時代雜誌》報導,一般來說,太空船從地球飛至月球只需要不到3天時間,不過 聖杯太空船 刻意不採取直線路徑飛行,而用較慢的速度飛行以節省燃料;不僅如此,慢速飛行還能確保太空船精準地進入月球的自轉軌道。


聖杯任務 探索月球 核心 - 藉由測量月球引力以了解其地表至地心的結構

明年3月開始,兩艘 聖杯太空船 將以相隔1百至2百25 公里的距離,一前一後繞行月球。太空船飛行在月球表面時會受到引力的牽引而搖晃,因此月球引力的強弱會引響兩艘太空船的距離,而太空船上的追蹤器將會紀錄 兩者距離的變化(見以下示意圖)。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祖柏(Maria Zuber)表示,科學家將會藉由測量月球引力以了解其地表至地心的結構。


聖杯任務 探索月球 核心 - 試圖使兩者保持一定距離

聖杯任務 」是航太史上第一次出現兩艘太空船以「亦步亦趨」的方式在外太空飄行,因此科學家們絞盡腦汁試圖使兩者保持一定距離,以測量出正確資訊。此外,「 聖杯任務 」也可以幫助科學家找出月球上其他適合降落的地點,為往後的 月球探測 開疆闢土。

聖杯任務 月球 探索
原文網址: 美「聖杯任務」兩太空船伴舞繞行 探索月球核心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