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怪魚 裸胸鯙

墾丁遊客被咬 兇手疑為墾丁怪魚 裸胸鯙



裸胸鯙 墾丁 遊客被咬
第一次發生遊客在小灣被水中生物咬傷






墾丁怪魚 裸胸鯙
發生不明生物咬傷戲水遊客事件


屏東墾丁小灣沙灘,墾丁 遊客被咬 本周二發生不明生物咬傷戲水遊客事件,受傷遊客送往署立恆春旅遊醫院治療,醫師就傷口痕跡研判,墾丁 遊客被咬不像水母造成,海生館海洋生物研究博士何宣慶說,從傷口照片初判,可能是裸胸鯙或海蛇類生物所致。墾管處保育課長馬協群表示,這是第一次發生遊客 在小灣被水中生物咬傷事件,將派員到小灣海域調查。

墾丁怪魚 裸胸鯙
感覺到生物一個翻身,腳背隨即流血


墾丁遊客被咬 兇手疑為墾丁怪魚 裸胸鯙 洪先生本月23日,與家人從高雄南下墾丁度假,傍晚他和妻小在小灣沙灘玩水,因口渴準備上岸,從海水中走到與沙灘交界處時,右腳突然踩到不明生物,他感覺到生物一個翻身,自己的腳背隨即流血。

墾丁怪魚 裸胸鯙
女遊客在小灣沙灘戲水時遭不明生物咬傷


墾丁遊客被咬 兇手疑為裸胸鯙 現場救生員聽聞有人受傷,上前幫忙止血,並通知救護車將洪先生送醫治療。當天稍早也有另名謝姓女遊客在小灣沙灘戲水時遭不明生物咬傷,她右手無名指有約6公分左右傷口,經送醫縫合才止血。

署立恆春旅遊醫院表示,兩名遊客都是出現侵入性傷口,狀況不同於水母螫傷的皮膚紅腫,由於兩遊客都沒有清楚看見不明生物,難以判斷是遭何種生物咬傷。

墾丁怪魚 裸胸鯙

學名:Gymnothorax favagineus
俗名:錢鰻、薯鰻
分布:台灣南部、北部、東北部、澎湖、小琉球、蘭嶼
特徵:無毒性,全長約100公分、體表有圓黑斑點
資料來源:海生館

墾丁怪魚 裸胸鯙
引用自: 墾丁遊客被咬 兇手疑為裸胸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