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超級巨筍

南投驚見超級巨筍 比猛男還壯


南投 超級巨筍 「驚死人的超級巨筍!」農委會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區內,有片全台面積最大 南投 超級巨筍 竹林,近日因天候溼熱雨水充足,各簇竹叢陸續竄出新筍; 南投 超級巨筍 小者圓周八、九○公分, 南投 超級巨筍 大則幹圍近一公尺半, 南投 超級巨筍 重比巨漢、壯如猛男。

南投 超級巨筍 「它們是全世界最高大的竹子!」研究中心主任黃正良說, 南投 超級巨筍 原產於印度、緬甸、馬來半島和大陸雲南, 南投 超級巨筍 竹桿可長到卅多公尺高, 南投 超級巨筍 筍子胸徑可達四五公分,橫切面大過臉盆。

資深員工王德華望著上千根 南投 超級巨筍 竹桿說, 南投 超級巨筍 是在卅年前引進,先於高雄六龜試栽,後為複製試驗地,由學者高毓斌分株 南投 超級巨筍 移植蓮華池。

長期協助照顧這些 南投 超級巨筍 的員工黃照翔和黃俊偉說, 南投 超級巨筍 巨竹成長合軸叢生,母叢獨立,新筍依附成長。各叢品系略有差異,可能受地質、天候影響,如非計畫性記錄,外觀難辨變異;惟透過 南投 超級巨筍 品系研究,了解其利用性的良窳並利於篩種。

南投 超級巨筍 包括作為食用口感、纖維粗細及建材利用性,都成為產學合作一環,並充分了解哪種適合採筍、哪種適取竹材。

黃正良說, 南投 超級巨筍 巨竹園因年代久遠, 南投 超級巨筍 部分品系基因老化, 南投 超級巨筍 新筍體積也在衰退,亟需汰換更新;由竹類專家陳財輝博士主持,擬規畫為教育園區。

南投 超級巨筍
南投驚見超級巨筍 比猛男還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