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 周杰倫 命名


小行星 周杰倫
星發現 小行星 周杰倫 命名


小行星 周杰倫 兩岸業餘天文觀察家與中央大學合作執行「巡天計畫」,小行星 周杰倫 二○○九年觀測發現的二五七二四八號小行星,最近經國際小行星中心審查通過,命名為「周杰倫小行星」。台灣發現者蔡元生表示,他們都喜歡聽周杰倫的歌,決定以「周杰倫」為小行星命名。




周董昨透過杰威爾公司說:「很有創意,也很有個性!」

蔡元生說,小行星以「周杰倫」為名,主因是他們三人都是周杰倫的粉絲,中大拍攝的照片都是黑白影像,要從裡面找出新的小行星,過程很無聊。大家就邊找邊聽周杰倫的歌,《愛的飛行日記》更唱出天體搜尋者的浪漫!後來想給小行星取名時,不約而同想到「周杰倫」。


小行星 周杰倫 「愛的飛行日記」歌詞:「找一顆星,只為你命名」

如同周杰倫「愛的飛行日記」歌詞:「找一顆星,只為你命名」,天上真的有顆星就叫做「周杰倫星」;周杰倫小行星是由兩岸天文愛好者蔡元生、陳韜和 林啟生合作發現的,編號257248;甚至在美國NASA官網查詢,即會出現Chouchiehlun(周杰倫星),周董魅力紅遍國際,更在宇宙發光發 熱。

「周杰倫星」於2009年由蔡元生、陳韜和林啟生於台灣玉山國家公園的鹿林天文台發現;有些粉絲買星贈偶像,該買賣的星星仍是保有原本的名字,而「周杰倫 星」則是目前天文學界由發現者直接命名並獲得公認的天體,若有朝一日出現在科學雜誌中,是直接稱作「周杰倫星」。粉絲猜測發現者應該是周董的粉絲,而傑威 爾得知後表示:「謝謝!可能這顆行星也很有創意,很有個性。」

小行星 周杰倫 在此之前,三位天文同好也曾把在同時間觀測發現的二一五○八○號小行星命名為「高雄」,傳為兩岸佳話。

蔡元生表示,二○○九年三月廿日,觀測團隊共發現三顆新小行星,陸續取得國際小行星中心永久編號。稍早有一顆已命名為「高雄」,目前還有一顆未命名,將委託黃崇源領導的團隊命名。

蔡 元生表示,他和另二位發現者陳韜、金彰偉透過網路搜尋「SOHO」衛星傳回太陽表面影像、觀測彗星而結識,進而在二○○九年向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申請參與 「巡天計畫」,搜尋可能接近地球的小行星。由中大天文研究所教授黃崇源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拍攝,再透過網路把影像傳給三人,搜尋新的小行 星。


小行星 周杰倫
引用自: 星發現 小行星以周杰倫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