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手機 」轉圈就能 發電


旋轉手機 發電
顛覆電子垃圾印象!「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南韓科學家異想天開,研發一種只要大聲講話(或吼叫)就能充電的手機;事實上,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生有另一款比較「安靜」的發明,他們設計出『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只要將『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套在指頭上轉圈,『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就能立即充電。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在2010年國際電子垃圾設計大賽(eWaste Design Competition)獲得冠軍,『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發明人鄧達(Da deng)及其他發明夥伴表示,依現代人的使用習慣,手機平均壽命為12到18個月,但當它們被丟棄時,基本運作及功能都仍正常。『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發明人鄧達(Da deng)進一步說明,美國每年處理掉1.5億支手機,其中超過90%純粹被當作垃圾丟棄,剩下的約有65%可翻新再使用,其餘35%則被回收。

基於日益嚴重的電子垃圾問題,他們決定從「使用」及「處理」兩個層面進行思考。『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首先強化使用層面,『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著重簡約、質感的表現,沒有過多的功能,但『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下方的金屬環可扣在身上及皮包上,增加「歸屬感」;此外,『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透過金屬環的發電機設計,『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只要套在指頭上旋轉就能充電,兼具好玩及實用性。

在處理方面,『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也十分容易拆卸,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完全拆除外殼,並將電池、機身等零件區分;『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使用者若要丟棄『 旋轉手機 revOlve 』(轉圈就能 發電 ),可以自行將手機分解,再分門別類進行回收,如此一來也能減輕資源回收的負擔。

旋轉手機 」(轉圈就能 發電 )的特殊設計兼具好玩與實用性。

旋轉手機 」轉圈就能 發電
原文網址: 顛覆電子垃圾印象!「旋轉手機」轉圈就能發電

  旋轉手機 發電 | 電器過敏症 | 女王蜂症候群 | 腸中風 | 歐洲 人腦計畫 | 美國 真人版泰山 | 我愛波波 爭議 | 醬油哥 | 郭雪芙 | 哈佛歡迎你 |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521末日 | 美聲阿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