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兵馬俑旅館 嚇壞遊客


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兵馬俑旅館 嚇壞遊客
大 陸的秦代兵馬俑,只要展出,就有一大堆人跑去看;大陸西安「蓮湖區」有一間旅館,認為兵馬俑有商機,將整間旅館,改裝成「兵馬俑主題旅館」,號稱「日觀兵 馬俑,夜晚伴君眠」,無論是房間內部、臥室,甚至是廁所,都有仿製兵馬俑在其中;不過兵馬俑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香港太陽報報導說,就有遊客半夜翻身的 時候,被床邊的兵馬俑石像給嚇到,也有兵馬俑石像嚇哭小孩的,不過外國遊客倒是很喜歡。


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 兵馬俑旅館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1/2o2dw.html




西安 兵馬俑旅館

"晝觀兵馬俑,夜晚伴君眠",位於西安鬧市區的一家"兵馬俑旅館"近日被中國網友熱傳。其以兵馬俑造型為主題,客廳,臥室,洗手間均擺放著各種秦代"武士",甚至床架也是兵馬俑軍陣所制。雖然曾因另類的裝飾風格嚇跑過不少客人,但卻頗受外國遊客青睞。

西安 兵馬俑旅館 - 設計風格


西安 兵馬俑旅館

兵 馬俑是秦始皇的殉葬品,多用陶冶燒製的方法製成。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有著 2000多年歷史的兵馬俑軍陣威武雄壯,車兵,步兵,騎兵列成各種陣勢,神態各異,舉世罕見。"西安有兵馬俑博物館,兵馬俑紀念品,但還沒有一座兵馬俑公 寓。"從事旅遊行業多年的郭志華經過多年設想,親自設計,裝修了3套以兵馬俑為主題的公寓。


西安 兵馬俑旅館

在 位於西安市蓮湖區西華門大街的"兵馬俑旅館",牆上鑲嵌的是兵馬俑,檯燈座是兵馬俑,連洗臉池的支架也是兵馬俑,還專門為入住的客人準備了"兵馬俑"武士 服,分大中小號碼。據郭志華介紹,三套公寓有大兵馬俑 55個,各種造型兵馬俑不計其數,供客人把玩的小陶俑就有50多個。賓館的第一批客人是來自美國,他們非常喜歡這種風格,相信這個創意一定會火。


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 兵馬俑旅館 - 社會反響
"兵馬俑旅館"如今在網上爆紅,人氣旺盛。對於這般"另類"裝飾風格,不少網友發帖熱議敢不敢住,有網友說,"滿目所觸,有這麼多的陶俑,真的很害怕。"不過也有網友稱讚賓館富有文化創意。


西安 兵馬俑旅館

郭 志華表示,旅館的確曾嚇跑一些中國客人,目前旅館主要針對外國遊客,讓他們能充分體驗秦風秦韻。從2010年夏天開始,旅館的境外遊客預訂率開始增多,入 住率達70% ,有時候甚至幾天爆滿。中國遊客也開始慕名而來,其中一間公寓目前已被一位甘肅的秦文化愛好者長期包住。

影片: 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 兵馬俑旅館

西安 兵馬俑旅館 - 意義

陝西省民俗學會副會長孔正一認為,西安享有"十三朝古都"的美譽,在外國遊客眼裡,越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歷史性和民俗性的東西,他們越喜歡。這種"兵馬俑旅館",彰顯秦文化的價值,可以讓遊客充分領略兵馬俑的魅力。

西安 兵馬俑旅館
引用 http://www.hudo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