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蓉 養豬妹
千金女變養豬妹 家道中落棄名牌養豬去
吳長蓉 養豬妹 - 其實原本是中小企業千金。
短袖短褲,戴著眼鏡,拿著一大塊版子在豬舍裡趕著幾十隻小豬,
這個養豬妹其實原本是中小企業千金。
養豬妹妹吳長蓉:
「大學剛準備畢業,然後滿手水晶指甲進到豬舍,
然後想推著面前是一個120公斤的一個推車,還想說天啊要怎麼推,
還想說指腹要怎麼拿,沒想到推推推,才推不到一公尺指甲就斷了。」

吳長蓉 養豬妹 - 一身的香水味被豬騷味給完全覆蓋。

吳長蓉,家裡原本經營飼料生產的中小企業,2008年金融風暴來襲,
家族公司應聲倒了,千金一夕間變成了養豬妹妹,千金小姐的吳長蓉,
外表總是打扮的光鮮亮麗,
名牌包不離手、走進豬舍裡餵豬、趕豬,一身的香水味被豬騷味給完全覆蓋。

吳長蓉 養豬妹 - 最多的時候,養了兩千頭豬。
養豬妹妹吳長蓉:
「這些豬都是我親自去取精到授精到賣豬的一個整個過程,這個豬都是我慢慢從小培養到大的。」
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最多的時候,養了兩千頭豬,
吳長蓉從抱怨,排斥,到面對失敗,接受,幫小豬接生,更讓她體會到"生命"

中天新聞》今年在念碩士的吳長蓉,原本是個中小企業的千金,
名牌包、名牌衣服不離手的­她,沒想到因2008年遇到的金融風暴,
家中財務瞬間變成負債,也因此讓她回家養豬,­每天12個小時都要在豬舍陪2千多頭豬,
讓原本排斥、不接受的她,到現在與每隻小豬都­有了情感,要賣掉都會捨不得。

吳長蓉 養豬妹 與每隻小豬都­有了情感


吳長蓉 養豬妹影片:

年輕藝術家吳長蓉,2年前吳長蓉父母為了家計養豬,她也拆掉水晶指甲,穿上雨鞋,
跟著父母親一起養豬,要負責餵豬、清豬屎、幫母豬接生等等,這2年來的過程,
吳長蓉拍成紀錄片,創造出像萬花筒般意想不到的美感,她並獲文建會推薦為新銳藝術家,
在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上,成為話題。
新銳藝術家 吳長蓉:「我第一次進到豬舍,我還整套粉紅色套裝,手上滿滿是水晶指甲,
臉上戴口罩,不騙你,兩層口罩,熱得半死,從裡面濕到外面這樣。」

養豬現場總是充滿視覺震撼,無憂無慮的小女生搖身一變,
成了畜養2000隻豬的「養豬大戶」,家住屏東麟洛的吳長蓉,
勇敢和父母一起打拚養豬事業,不過畢竟是藝術家,她用鏡頭拍下豬隻生活,
又用巧思剪輯影像,把養豬百態變成萬花筒一樣美麗。

新銳藝術家 吳長蓉:「我覺得在視覺上應該要輕盈,製作過程中,
我覺得看MV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就把我的紀錄片,
用MV的形式來製作,面對這種沉重的事情,會放在輕盈(畫面)的背後。」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真的是很有巧思,明明看起來是一個花布,很漂亮的花布,
其實仔細看,它是豬裡面的器官,來合成做出來的。」

就是這樣的創意和前衛精神,吳長蓉成功設計出一系列「豬五花」影像裝置藝術,
在文建會2010年國際藝術博覽會,共200多位本土青年藝術家競選中,脫穎而出成為8位推薦藝術家之一。

而隨著經濟景氣好轉,藝術市場開始熱絡,今年的藝博會擴大舉辦,共吸引百家國內外畫廊參展,
預期開放的交流平台,會是這些台灣新銳藝術家們,推銷自我最好的機會。

千金小姐,變成了養豬妹妹,怎麼會這樣?今年在念碩士的吳長蓉,
原本是個中小企業的千金,名牌包、名牌衣服不離手的她,
沒想到因為2008年遇到的金融風暴,家中財務瞬間變成了負債,
也因此讓她回家養豬,每天12個小時都要在豬舍陪兩千多頭豬,
讓她原本排斥、不接受,到現在與每隻小豬都有了情感,要賣掉都會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