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年夜飯


世界各國年夜飯
世界各國年夜飯千奇百巧,形形色色,吃飯也是五花八門。



世界各國年夜飯 - 日本



日本在除夕鐘聲敲響108下之際,各家各戶就競相吃起長麵條來。這個島國的人相信,誰家麵條長,來年的運氣就好。


世界各國年夜飯 - 新加坡



新加坡的年夜飯是千家萬戶都舉家圍坐,端出大盆年糕,大吃特吃。過年時,新加坡人愛吃油炸糯米和紅糖做成的甜年糕。當地人以“年糕”是“年高”之意,為新年祈禱祝福。


世界各國年夜飯 - 義大利



義大利的年夜飯是家家戶戶大吃蜂蜜湯糰。據說,蜂蜜湯糰取意“生活富有、圓滿、甜蜜”之意,過新年,誰吃得多,誰就幸福多。


世界各國年夜飯 - 菲律賓



菲律賓的年夜飯是“舉家齊動手,一齊做雞飯”。該國人民素喜吃雞,最有趣的是,能夾得雄雞頭者,謂之“獨佔鰲頭,報曉人家”;得母雞頭者,則意味著“多子多雞(吉)”;即使是夾得雞肋者,也會稱之為“食之有味”;夾得雞蛋者為“圓圓滿滿”。

世界各國年夜飯 - 西班牙



西班牙的年夜飯是“新年到,吃葡萄,12粒,剛剛好”。他們祖輩相傳:一年12個月,一粒代表一個月,葡萄是美好的食物,人們食之,可保月月平安,以祈歲歲吉祥,年年順利。


世界各國年夜飯 - 希臘



希臘人過年時,全家圍坐一起烤一個特大麵包來分享。這麵包裏藏有一枚分幣,誰吃到它誰就會生活富有,來年吉祥。


世界各國年夜飯 - 俄國



俄國人喜歡在家過年,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享用豐富多彩的“俄國大菜”,男人們這時會痛飲伏特加,女人們也會湊一湊熱鬧。濃烈的伏特加不僅可以溫暖他們的身體,而且還會驅走他們身上、心裏的寒氣,並給他們帶來一個熱辣辣的新年。


世界各國年夜飯 - 北韓



北韓人的新年除了美酒佳肴外,還必須要做一種用糯米加上松子、栗子粉、棗泥和蜂蜜等蒸煮成的甜飯食用,以預示家裏人丁興旺、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


世界各國年夜飯 - 美國



美國人新年吃卷心菜寓意來年多得鈔票,美國人的新年食物最為豐富多彩,均為吉祥年貨,但取意各有不同。如吃到卷心菜者來年可多得鈔票;吃得鯡魚者,其財產多得像鯡魚一樣數不過來;如大吃活魚,則是希望自己和家人像活魚那樣靈活,取得成功。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