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兆大紅包


100兆大紅包

包個大紅包 辛巴威幣100兆
以前經常聽到有人說:「要包一個『大』紅包給你!」如果過年前有人包「一百兆」面額的真紙鈔給你時會不會嚇一跳?從事廣告業務員的邱世豪,過年要饋贈客戶禮物,他發揮創意,從網路露天拍賣區買了十張每張面額一百兆的辛巴威紙鈔幣,包紅包送給好友葉興凱九歲大的兒子葉書耒。

葉 書耒興高采烈抽出一看,怎麼不是新台幣,而且從未見過的鈔票上,怎麼後頭有十四個零?懷疑是玩具假鈔,生氣還給邱世豪,「我不要假鈔!」邱世豪告訴他, 「這不是假鈔哦,這是地球有史以來面額最大的真鈔票,祝你們財源滾滾、發大財!」葉興凱夫婦睜大眼睛仔細瞧,才知原來這是非洲辛巴威發行的紙鈔,而且面額 是一百兆,把他們嚇了一大跳。

據外電報導,辛巴威鈔票形同廢紙,遊客想在機場買兩杯咖啡和兩杯水,竟索價兩億辛巴威幣。當地人說,以前兩 億辛巴威幣可以買一個金礦,後來通貨膨脹不斷擴大,從還可以買一個農場和雇用近百個工人,到現在只能買兩杯咖啡兩杯水,可見辛國通膨有多嚴重,幣值的面額 直直落,許多人根本吃不消。

一張面額一千萬辛巴威幣的紙鈔,只能換到一點五元美金,新台幣五十元都換不到,在辛巴威買一隻雞要一、兩千萬辛巴威幣,人民不吃不喝工作半個月以上才可能買到。據說後來更誇張,一百兆只能買半條到一條吐司,民眾苦不堪言。

辛巴威政府為了遏止如天文數字般的通膨繼續惡化,去年調整貨幣價值,刪掉鈔票面額的十二個零,原本一兆辛幣調整後變成一元。否則辛巴威幣鈔票面額愈來愈多零,人和電腦都算不清楚。

辛巴威印出全球面額最高的紙鈔一百兆元,在當地壽命並不是很長,目前在辛巴威流通的是美金,或使用百萬、千萬元較小面額的辛巴威幣。不過,不少遊客到了辛巴威,仍指名要買一百兆元的紙鈔珍藏。

大高雄泉幣社業者劉恆勳說,如果以目前的市值,這張史上最高面額的一百兆元辛巴威幣,大約只值新台幣一、二十塊錢。花一百元網購,差不多這個行情,目前也無上漲空間。

100兆大紅包
引用自: 包個大紅包 辛巴威幣100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