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嫂 年夜飯


宴嫂 年夜飯
「宴 嫂」工作是烹煮年夜飯,但多數「宴嫂」只是從一般家政服務人員直接轉化而來,廚藝多是家常菜的水準,只有少數家政公司會為「宴嫂」特別進行專門的烹飪培 訓。儘管如此,「宴嫂」一天費用僅人民幣150元至250元(約新台幣660元至1,100元),加上還可以幫客戶買菜、洗碗、打掃等,還是有不少民眾樂 於在過年期間聘請「宴嫂」讓自己在難得的春節長假能好好休息。



「宴嫂」爆紅 1000元煮頓年夜飯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要吃年夜飯,新華網指出,準備年夜飯,「老人沒體力做、中年人沒精力做、年輕人沒能力做」,加上今年除夕落在周三,不少人當天才開始放假,讓今年年夜飯「宴嫂」的行情走俏。

報導說,家住重慶市南岸區的朱英和丈夫分別在銀行和政府機關工作,都是除夕當天才放假。今年春節住在成都的姐姐全家又要到她這裡過年,讓她決心要一位「宴嫂」幫他們準備年夜飯。為了搶到好的「宴嫂」,她甚至開出「宴嫂」可以帶家人一起前來過年的條件。

重慶一家建築公司負責人王學香,平時家裡有聘請家政服務人員負責打理家務,但這位家政服務人員要回家過年,她自己與小孩都不擅廚藝,上餐廳吃年夜飯又感覺少了過年的味道,也決定請個「宴嫂」上門服務。

26歲的王雪從來沒下過廚,過去年夜飯都是由母親準備,今年她打算將母親從廚房�「解放」出來,決定將年夜飯交給「宴嫂」處理。

重慶康之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經理陳莉華表示,為了因應春節期間許多民眾對於「宴嫂」的需求,該公司特別選取廚藝不錯且春節不回家過年的工作人員組成「宴嫂」團隊。

春節將至,大陸各地「宴嫂」供不應求,圖為吉林省長春市早前舉行的「宴嫂」廚藝大賽。
(長春婦兒工委網站)
這批「宴嫂」年齡多介於30歲到50歲間,當中不少人因還有小孩在讀書,想趁著過年多為小孩賺點學費。新華網記者隨機走訪重慶幾家「家政服務公司」,每家都有提供「宴嫂」服務,反映出目前「宴嫂」在重慶確實頗夯。

「宴嫂」工作是烹煮年夜飯,但多數「宴嫂」只是從一般家政服務人員直接轉化而來,廚藝多是家常菜的水準,只有少數家政公司會為「宴嫂」特別進行專門的烹飪培訓。

儘管如此,「宴嫂」一天費用僅人民幣150元至250元(約新台幣660元至1,100元),加上還可以幫客戶買菜、洗碗、打掃等,還是有不少民眾樂於在過年期間聘請「宴嫂」讓自己在難得的春節長假能好好休息。

引用自: 「宴嫂」爆紅 1000元煮頓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