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姓殷,也有人姓陰,不過,陰易讓人聯想到「陰天」、甚至是「陰森森」。
全台89人姓陰,其中內政部有1人,且又處理殯葬業務;
當初應徵時,這樣的巧合還讓主管嚇一跳。

「我姓陰,陰天下雨的陰」,內政部民政司殯葬管理科專員陰正中從小是這麼自我介紹的。
因為父親過世對家人造成衝擊,加上殯葬管理科有職缺,
讓原本在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任職的陰正中決定主動應徵。

談起當時面試經過,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印象深刻。她笑著說,由於是殯葬業務,
又看到來應徵者姓陰,很驚訝,愣了一下,有不尋常的感覺,面試主管各個面面相覷。

黃麗馨表示,前同事因家人對殯葬業務有疑慮,主動調離,所以面試時會特別詢問有無顧忌,
陰正中展現積極、勇於任事的一面,最後決定錄取。

她說,錄取與陰正中的姓無關,不過,事後想想,正中代表日正當中、很陽剛,
相信能勝任殯葬業務,而陰正中之後的表現,也證明她當初決定正確。

「姓陰做殯葬業務,希望不辱使命」,陰正中說,姓氏從未對他造成困擾,
或許當時面試時,長官心裡覺得一涼,但他最希望做好業務。

比陰這個姓更少見的是「仉」,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台灣只有23人,
其中曾代表新黨參選立委、現任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副教授仉桂美就是其中之一。

仉桂美說,有國文老師告訴她,仉是象形字,從爪演變而來,
非形聲字,不能有邊讀邊,但一般人常唸成「几」。

因為姓氏特殊,周遭朋友認識姓仉的都會主動告訴仉桂美。
她說,當年選舉時得知台南玉井有人姓仉,前陣子也有姓仉的朋友透過她姪子臉書與她聯繫。

仉桂美家有5人姓仉,所以,不管再怎麼算,仉桂美都覺得全台灣不只23人姓仉,「不可能這麼少吧」。

http://www.cna.com.tw/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